close

01.

在太陽下我們等了好久的車
讓時間拉長了影子
也許我們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你也是這樣想嗎

                                                                       原來你就在我身邊 - 蕭閎仁

 

DaeHyun

大賢站在公車站,一直往遠處張望。

"有夠熱的,公車怎麼還不來?" 炎熱的天氣,讓他心情有些煩躁。

被眼前走來走去的人影響,坐在一旁滑著平板的男孩,不耐地開口。

"下一班車要等半小時。"

聽到聲音的大賢回過頭看向男孩,男孩繼續玩著平板沒有看他。大賢索性坐到男孩旁邊,想要聊個天打發時間。

"你也是要到XX大學嗎?"

"恩。"

"看你年紀跟我差不多,該不會也是新生吧!"

"恩。"

對方明顯沒怎麼想搭理他,但大賢是天生的厚臉皮,便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

"不如我們交個朋友吧!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鄭大賢,是音樂系大一新生。"

聽到音樂系三個字時,低著頭的男孩終於抬頭看了眼前的人。

"劉永才,音樂系新生。"

那是鄭大賢和劉永才第一次見面。

 

在外人眼中永才和大賢根本是連體嬰,上下課都綁在一塊,連租屋也都住一起。

幾乎是24小時形影不離,大賢理所當然的以為會這樣到大學畢業,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永才,我告白成功了!"

一踏進門,大賢迫不及待地想和永才分享這個好消息。

黑漆漆的客廳,沒有人回應他。

屋內,只有永才的房間門縫下透著光,大賢想也沒想就開門進入。

房間內的私人物品已經清空,而眼前的人正在收拾行李。

"你這是在做什麼?"反常的情況,讓大賢感到一絲不安。

"我要搬走了。"蓋上行李箱,永才轉身看向大賢。

"為什麼?"不能接受突來的變化,大賢緊抓著永才的肩,想要一個答案。

輕輕掙脫大賢的手,永才退後一步看著他,緩緩開口。

"大賢,我累了!"

當大賢還在思考著話中的意思,永才已經拉著行李要走,他只能著急地拉住他的手。

"永才,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向來只要自己肯先低頭,永才都會心軟的。

"呵呵!"永才笑了,他偏過頭看向大賢,表情無奈卻帶著悲傷,

"鄭大賢,就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甩開大賢的手,頭也不回地走了。

看著被甩開的手,大賢呆住了,直到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愣在原地的他才回過神。

大四開學的前一天,同居三年的永才搬走了。

為什麼他覺得心空了一塊?

 

YoungJae

眼看著公車從自己眼前開走,永才無奈的走回公車站,早之道就不要在便利商店多逗留。

事先查過時刻表,知道下班車還要半個小時,永才便坐下來玩起平板。

不久,來了一個男孩。

"有夠熱的,公車怎麼還不來?"男孩顯然很煩躁。

劉永才本來打算無視他的,但那人晃來晃去的身影,讓他很不高興。

"下一班車要等半小時。"

感覺到男孩不再走動,永才整個心思又拉回平板上。但他沒想到的是,男孩居然坐到他身邊來。

"你也是要到XX大學嗎?"

"恩。"

"看你年紀跟我差不多,該不會也是新生吧!"

"恩。"永才後悔了,寧可他在那走動,也不要他在自己耳邊吵。

正想開口請對方閉嘴,對方倒是搶先一步開口。

"不如我們交個朋友吧!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鄭大賢,是音樂系大一新生。"

什麼!他們倆同班!都還沒開學還是不要打壞關係好了。

剛到嘴邊的話,全讓劉永才給吞回去了。

"劉永才,音樂系新生。"

 

從大賢決定告白那刻起,永才就決定要離開了。

不管成功與否,自己都沒辦法待在大賢身邊了。

因為他喜歡他,所以無法安慰告白失敗的他,更不可能祝福告白成功的他。

今天是大賢告白的日子,也是他要離開的日子。

東西早早就收拾好,讓力燦哥幫他載去新的住處,現在就等大賢回來跟他道別。聽到開門的聲音,知道是他回來了。

"永才,我告白成功了!"

在房間內的永才一愣,還沒見到人,就先聽到讓他心痛的消息。

身後的房門被打開,永才知道大賢一定會來找他。

"你這是在做什麼?"

"我要搬走了。"永才轉身看向大賢。

"為什麼?"

答案怎麼可能告訴他呢!永才只能在心裡嘆氣。掙脫大賢抓著他肩膀的手,向後退拉開兩人的距離。

"大賢,我累了!"心好累,所以放他走吧。

拉著行李箱就要走,手卻又被大賢拉住。

"永才,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

"呵呵!"你什麼都沒錯,錯的是我,永才笑自己的可悲。

"鄭大賢,就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

甩開拉住自己的手,永才快速地往外走,就怕多停留,自己會心軟留下。

大四開學的前一天,永才搬離和大賢一起租的房子。

他的心好痛好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大賢 永才
    全站熱搜

    DaeJ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